' 線上報名
最新消息 關於我們
理念與願景
工作坊介紹
覺醒真我里程智泉大師武士遊戲覺醒戰士少年才俊
里程人故事
微人物誌社會公益 Podcast
ActionLife+觀點
觀點分享名人堂
常見問題 聯繫我們

愛自己就是愛別人,愛別人就是愛自己

跨越時代、不限國籍,人類一直在探討「什麼是愛」。我們透過與他人的關係來學習何謂愛。和伴侶、家人、朋友、同事、陌生人、自己⋯⋯我們在關係裡,一點一點的發現自己如何對待別人,並允許別人如何對待我們。

 

「你必須知道,愛並不會阻礙一個人去追尋他的天命,如果他放棄追尋,那是因為它不是真愛⋯⋯⋯⋯不是訴說著宇宙之語的那種愛。」 ———《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》

 

有時候我們給出的並不是愛,是我們誤以為是愛的東西。可能是交換、犧牲、控制、忍耐、勒索。因為我們不相信自己有能力給自己愛,於是太想把別人鎖在身邊。我們想要從對方那裡得到認同、安全、價值感,以填滿自己內心的空洞。我們以愛之名包裝它們,事實上都是披著羊皮的狼。

 

人無法給出自己沒有的東西。想給別人高質量的愛,首先你要學習如何愛自己。你有多久沒有好好陪伴過自己了?你上次開懷大笑是什麼時候?你是自己的好朋友嗎?你熟悉你的身體嗎?你瞭解你的想法嗎?你有好好的照顧好自己嗎?你肯定你自己嗎?你得一點一點練習,踏實的陪伴自己。

 

真正的愛,就只是純粹的愛,不帶任何目的和條件。不需要考第一名,不需要完美無瑕,不需要功成名就。愛是理解,愛是慈悲,愛是我愛我自己,而愛便自然而然地滿溢出來,流向他人。愛是看進對方的眼裡,超越表象的面具,望進他的靈魂最深處。然後你會清楚知道,分離只是表象,我們相連,不可分割。愛自己就是愛別人,愛別人就是愛自己。

 

現在開始,從來不嫌晚。
此刻,你要選擇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呢?

Back 分享 Next

其他觀點分享

深夜Me Time S2 Ep.4

信念裡的「小人」,誰在扯你後腿?

深夜Me Time S2 Ep.3

那些「委屈」的另一個版本

深夜Me Time S2 Ep.2

「應該」的假象:身不由己的錯覺

深夜Me Time S2 Ep.1

因為害怕對方生氣,不敢說實話怎麼辦?

深夜Me Time Ep.36

用「底層邏輯」帶你拆解流量密碼 

深夜Me Time Ep.35

不要為了外在形象而分裂自己

若您想瞭解更多,請與我們聯繫

聯繫我們

開始展開一場屬於你的覺醒旅程

報名當期工作坊